返回
顶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三联书店领导来访并与我院教师座谈
2023-12-29

2023年12月27日,应山西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高大伦邀请,三联书店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志军,副总编辑何奎,文化分社副社长张龙,图书营销中心副主任张继秋一行人来我院进行座谈,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副院长郑媛,山西省博物院发展部副主任陈汾霞,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副院长冀美俊,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向晋卫,我院副院长陈小三及教师团队参加座谈会,围绕文物考古图书出版、展览策划宣传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大家就“文物活化”、充分利用和发挥山西省丰富的文物资源价值展开讨论,提议主要集中在以下两点。一是联动参加座谈会的各单位,制定考古研学路线,文旅结合,让更多的社会群众走向实地,更直观、高质量地参与“见证文物、感悟考古与历史”的研学活动。二是三联书店将结合自身的优势与资源为各单位的学术著作和文章出版,提供更多助力与保障。

高大伦院长说,这次三联书店到访,对山西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新时代的文博工作者搞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尽自己的努力为发挥山西文物资源的价值做贡献。宋志军就学术著作的撰写设想说明自己的构架思路与方式,他表示会为文物“活起来”做努力,文旅结合,推设有山西特色的文物考古研学路线。何奎对我院教师的热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对将来与学院建立一种新的“店、院”合作模式,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充满期待与信心。

a6186c9d880a4fe896b19469ba9479d2.png

e8877441a1d84ff6b7ed37fb183b3527.png

65760da6a9e74e6fb7b897c8447b57d9.png

图片:赵国良

文字:赵国良

一审:赵国良

二审:陈小三

三审:高大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