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 ——《文物保护学》正式开课
2024-03-06

3月1日8:00,考古文博学院 “晋阳讲学计划”——《文物保护学》正式开讲。该课程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周双林老师面向考古学专业学生开设,旨在让学生全面了解文物保护专业知识和文物修复全貌,课程引入大量文物保护案例分析,让学生在交流互动中,了解文物保护技术在实践中的应用情况。开课仪式在文科楼A0217教室举行。山西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高大伦、副院长王小娟和助教李佳伟老师,以及2022级和2023级考古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开课仪式。

开课仪式由王小娟副院长主持,就“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周双林老师的科研背景和学术成果进行了介绍。

c7aca04f21e54bde863e27b3c3b479b8.jpg

高大伦院长为周教授颁发了聘用证书并致欢迎词。他指出,此次能邀请到周教授来校授课是一大好事,这进一步加强了山西大学和北京大学之间的合作交流,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听课,积极跟周教授互动,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7a4cace99fac411299da752079e4e544.jpg

97f277b6ada547b8ab79ab1a117bf830.jpg

通过第一次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文物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课后,部分学生还就讲课内容与周教授展开了积极讨论。

b52e2e039fd34f05b2b7e8fe1ce29513.jpg

文字来源:李佳伟

图片来源:李佳伟

文字编辑:崔荟洁

一审:刘小芳

二审:王小娟

三审:高大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