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转载|省政协举办第二十五期“委员讲坛”
2024-02-25

本报讯(记者邓伟强)2月23日,省政协举办第二十五期“委员讲坛”。省政协主席吴存荣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张复明主持,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李思进、王立伟、闫晨曦、王蕾出席。

  本期“委员讲坛”特邀中国考古学会常务理事,山西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高大伦教授,围绕“藏品是博物馆的力量之源”和“石刻风化消失信息再现技术成果分享”作专题讲座。高大伦结合自身的研究心得和实践经验,通过大量国际国内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博物馆藏品活化利用新思路和石刻文物保护应用新技术,使大家领略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价值和魅力。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加强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赓续中华文脉中展现政协作为,为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政协力量。

  本期讲坛利用“智慧政协”平台,以视频连线方式延伸至11个市政协。省政协秘书长会议成员,省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部分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正处级以上干部,省政协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各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500余人参加。

(转载于山西日报网)